2017-07-02

資產的關鍵要素




先說結論:

決定一筆錢可成為資產的要素有三:
(一) 金額要夠大(二) 可投資時間要夠久最好是無期徒刑 (三) 站在資金背後的智慧

57新聞王正在討論某人繼承爺爺2000萬遺產,自己本身是22K,但卻看2000萬房子的故事。
我的感想:

(1) 錢沒有腳,但子孫的腦卻可能有洞。遺產信託是個好選擇,請愛用。每月給他生活費就好,一次給只會讓他瞬間秀下限。

(2) 孩子的理財教育不能等。但,或許家長本身要先開始?

很可惜啊,若正確操作此人可直接財務自由。

首先,買600-800萬的房子即可。貸到滿,設定房貸副約帳戶給自己留下低利現金借貸來源。備而不用也好。銀行可現實啊,晴天撐傘,雨天收傘。

因為房貸利率= 四大行庫定儲利率+0.5%
房貸副約利率=房貸利率+1-2%

接著拿現金還掉大部份房貸(就不用繳那麼多利息),但不要還清保留副約。這樣真的缺錢時不用借高利貸,也不用跟朋友開口。

Feel So Good

然後留200萬現金,放定存。

1000萬投入年配息5-7%的股票,相當於每年有50-70萬現金耶。是這個人年薪2倍。這麼明顯的道理卻不懂,也沒有資產配置的觀念,只會唆哈買房。

站在資金背後的智慧絕對是重中之中

備註: 房貸利率因個人財務狀況不同,經銀行評估過後會有稍許不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