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-07-28

武志紅心理學大課

兩年前,我看李笑來的通往財富自由之路。雖然專欄名稱長這樣,但幾乎不講金融投資,著重的是時間注意力投資,自身投資。

那個專欄裡的價值觀對我是很大的衝擊,決定了我目前人格特質中很重點的一部分。

我會保護自己的注意力,保護自己的熱情,將困難任務拆解,基本上都是受到李笑來的影響。

無論現在網路對他評價如何,他對我的幫助是顯而易見的。

過去一年,則是武志紅老師的心理學知識,帶我重新面對自己。自戀,性,攻擊性,金錢,孤獨恐懼等一般不會搬上台面上講的主題,在專欄內都有深刻的講述。

於我自身而言,是更能梳理自己各式各樣的情緒,尤其是負面的。在理解後接受,然後就放手。
不被情緒所綁架的人生,真的快意暢快許多。

另外一點,是我經過刻意訓練後,變得對自己的渴望非常誠實。喜歡,想要,就會努力去爭取。
無論成敗都坦然接受。

不出賣自己,也不為了某些事出賣自己的人生。

雖不完美,但在某種程度上活出了自己。

兩個課程都是含金量超高的洗腦課程,洗認知也洗大腦程式。完成後,雖然外貌看起來差異不大,但內容已是完全不同的人種。

今天是武志紅心理學專欄的最後一章,感觸很深,特此紀念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