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02-10

手術自費衛材統整總表

親愛的患者妳們好,我是魏君卉醫師。

首先,感謝妳們因為信任,選擇讓我替妳們動手術。相信現在妳們手上,都有我提供的個人化醫療細節統整表。



為了讓妳們更了解每種自費耗材使用的原因,我將進一步做說明如下:

1) 傷口撐開器:

為了進行單孔 & 自然孔微創腹腔鏡手術,需將小傷口 ( 跟大拇指一樣寬 ) 撐開至 3~4公分,方便手術進行。

術後,進行單孔腹腔鏡手術的人,有些人的肚臍周圍會有一圈紅色的壓痕,術後幾個月會淡化,無須擔心。

2) 一次性電燒:

能同時做到有效率的組織止血和切割,減少您的術中出血,並加速手術的進行,減少使用麻藥的時間。

出血少、手術時間短,術後恢復更快。

3) 防沾黏衛材 / 傷口封合劑:

能減少腹部內傷口和其他組織之間的沾粘。降低術後輸卵管沾黏導致的不孕、或者腸道阻塞腹脹的機率。

若有需要再次進行其他腹部手術,也能降低手術難度與併發症產生的機率。

4)止血衛材:

減少腹腔鏡卵巢手術中,使用電燒止血的頻率,保護卵巢功能。多使用於育齡女性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,或者子宮內膜異位症相關手術。

5) 倒鉤縫合線:

腹腔鏡縫合專用線。縫線上面的倒鉤能避免線在組織間滑動,做到更好的縫合與止血。

6) 檢體專用袋:

多用於腹腔鏡卵巢腫瘤切除手術,能將腫瘤置於袋中再弄破,使腫瘤內的液體或者毛髮、油脂不散落在腹中。某些腹腔鏡子宮肌瘤切除手術也會使用。

7) 長效止痛藥:

於手術前注射於臀部,達到7天長效止痛。剖腹產手術於手術後注射。

8) 強效宮縮藥:

建議使用於剖腹產手術,能加強子宮收縮,降低術中出血、產後大出血導致不得不切除子宮保命的機率。

_____

ok ,簡單說明如上,如果妳們還有任何疑問,都歡迎在門診向我詢問,或者在手術前於病房詢問專科護理師。


延伸閱讀:

單孔腹腔鏡手術,術後照顧五大重點須知 : 看完這篇,住院照顧不用心慌慌。
微創手術介紹與案例分享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魏醫師真的是很認真的醫師耶!這整套提醒簡直是以客為尊的思維,相信病人開刀前會因此安心不少!也會增進醫病關係的順暢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