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2-01

自然孔手術為何需使用自費耗材? 一次說給妳聽。

親愛的患者妳們好,我是魏君卉醫師。

首先,感謝妳們因為信任,選擇讓我替妳們動手術。相信現在妳們手上,都有我提供的個人化醫療細節統整表。

自然孔手術和單孔腹腔鏡手術稍有不同,使用的衛材也略有差異。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自然孔腹腔鏡手術做說明。




為了讓妳們更了解每種自費耗材使用的原因,我將進一步做說明如下:

1) 傷口撐開器: (一定要用)

為了進行自然孔微創腹腔鏡手術,需利用加長保護套將器械和陰道黏膜隔開。

除了能保護陰道黏膜,保護套還能維持陰道空間穩定,讓手術順利進行。


2) 一次性二代電燒:(一定要用)

自然孔腹腔鏡由於手術空間狹窄,視野會受到侷限。因此,有效率的止血和會非常重要。

二代電燒能夠減少術中出血,並加速手術的進行,減少使用麻藥的時間。

出血少、手術時間短,術後恢復更快。


3) 防沾黏衛材 / 傷口封合劑:(有預算就用)

防沾黏衛材: 能減少腹部內傷口和其他組織之間的沾粘。降低腸道阻塞、腹脹的機率。

傷口封合劑: 使傷口更穩定,降低術後滲血的機會。

若有需要再次進行其他腹部手術,使用這類產品也能降低手術難度與產生併發症的機率。

4) 倒鉤縫合線:(有需要再用)

腹腔鏡縫合專用線。

縫線上面的倒鉤能避免線在組織間滑動,做到更好的縫合與止血。主要用在肌瘤切除手術。

5) 檢體專用袋:(有需要再用)

能將腫瘤置於袋中再弄破取出。

使腫瘤內的液體或者毛髮、油脂不散落在腹中。若有惡性腫瘤的疑慮,我也會建議這筆費用不要省。

ok ,簡單說明如上。這些費用如果有私人保險(實支實付) ,將可以由保險給付。

如果妳們還有任何疑問,都歡迎在門診詢問,或者在手術前於病房詢問專科護理師。

相關連結: 

自然孔腹腔鏡手術網頁總覽

何謂自然孔腹腔鏡 ? 五大好處全都露 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