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-02-23

習慣致富: 五個身體力行之後的建議




花了四小時讀完這本,專門探討富人思維的書。

一邊讀一邊咀嚼,並和我所珍惜的親人、朋友分享書中提到的富人心態。

書的內容非常的多,讀起來很像雞湯,但就是有用。

為什麼知道有用 ? 因為書中所列,就是過去10年來我不斷努力做的事。透過書本應證,非常幸運,無論是財務管理或思維方式,我走的路都不至於偏離正軌太多。

裡面提到幾個面向,是我身體力行後,認為影響最深,最值得分享的:


一、節制的過活: 自律才有自由

包含吃得營養、規律運動、使用時間(注意力)的方式、對待物品的珍惜態度。

前者保持健康,後者則免除掉生活中、網路上許多雜訊、負面訊息。兩者都會讓生活更加輕盈,無論是身體或者心靈。

節制不過度揮霍,也讓我們有更多資金可以進行投資,建立資產和被動收入。

二、訓練他人用我想要的方式對待自己 : 自重者人而重之

不在一開始給他人過高期待(不畫大餅)、不委屈自己迎合他人、適當的選擇說不。
學會尊重自己的時間與意願,並教會他人這點 (這需要一些談判的技巧)。

三、用熱情謀生 : 熱情會讓任何人都變成工作狂

我其實很懶。掃地是機器人代勞,其他家事主要是老公在做,不重要的資訊不會進入腦袋長期記憶體。

但當提到手術和演講,我投入的時間和精力往往是不成比例的。只因這麼做,讓我感到快樂。無論財富多寡,我都會繼續做下去。


同溫層很重要。學習並非每句話都能說,每種情緒都得表現出來。控制自己的情緒,並結交有類似能力的朋友,做情緒控制練習會變得更容易。

做好被拒絕的準備、並願意承擔義務。欠下人情不一定是壞事,許多時候,反而成為強力的連結。

我非常推薦這本書,即使並不那麼好讀。

他算是一本check list。邊讀,邊檢查目前生活的狀態,靜靜預估自己未來的財務層級。

延伸閱讀: 學習筆記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