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0-29

韓國進修: 國際口音

我跟印尼室友和三個西班牙大學生一起到Nami island

首爾,一個充滿各色觀光客的城市。

到韓國進修一個月,大部分的時間都得捲著舌頭講英文。

我一直覺得自己的英文很普通。聽力不夠好,台灣腔也很重。要我開口說英文,總沒那麼有自信。結果這次到韓國去卻發現,帶著口音走出台灣,或許不一定是件壞事呢。


舉例來說,兩天前,我拿著google maps 和一個年輕的韓國歐巴確認地鐵方向。他聽完我的問題,居然直接用中文回答我,還問我: #妳從台灣來的嗎?

當下覺得親切感爆棚,開心的不得了。

原來,他曾經到台大當過一年交換學生,有一個台灣女朋友,最愛台灣的黑糖珍珠奶茶。他說: 妳的口音是台灣人的! 好開心能在首爾遇到台灣人。

除此之外,因為大部分我在這裡遇到的外國人和韓國醫師們,母語都不是英文。所以在一片南腔北調之中,每個人都很努力的表達和聽懂別人的需求。唯一無法克服的是印度口音,喔,講的超快而且,Hello那真的是英文嗎?

語言就是拿來交朋友、過日子的。這點,在韓國只用了四天我就完全懂了。

過去在台灣學英文,過度強調口音而導致的自卑情緒,就這樣一掃而空。從此之後,再也沒有心結 (笑)

註: 原文寫於2019/8/4

更多韓國進修文章請由此進
漂亮的印尼皮膚科醫師,也是我在韓國進修時的室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