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0-29

韓國進修: 不確定性



我非常慶幸,當初有帶這本書到首爾。

打包行李時,我在七八本待讀的書中選冊,當時腦中還想: #要帶這本封面這麼熱情的書到韓國嗎

果不其然,拿著它走在三星醫學中心,所有的路人都不避諱的行注目禮。在咖啡店內,幾個調皮的國小男生甚至動手翻我放在桌上的書腰,讓旁邊兩位嗑牙的貴婦趕緊出聲制止。


不過,也是它,陪我挺過到首爾後的一連串挑戰。

在國際事務部忘記替我預訂房間,宿舍警衛又不會說英文時,保持淡定(我得住26晚,若無法住宿舍,可能得面臨巨額住宿費)。

它也給我勇氣,主動跟刀房要一個通常不會給的更衣間櫃子。讓我能免於在電梯停駛的整修時期,每天數次在遠得要命的辦公室和刀房間來回奔波。

在迷路時,因為想起它,我能認命的頂著大太陽,在陡的要命的山城內平心靜氣的爬坡,髒話只在心裏駡一次。

然後在金教授問我: “在首爾過得怎樣呢?” 時,笑著跟他說: #生活好難

逗得他哈哈大笑,然後說: 好吧,找天帶妳出去吃好料,想吃什麼!

講這麼多,各位應該很好奇,我究竟在看什麼書。

答案就是鳳梨王子楊宇帆的自傳 #哩賀哇喜旺來

看着他摔下六樓高的山谷差點沒命、在澳洲龍蝦工廠吃龍蝦吃到痛風、搭便車玩澳洲晚上睡在原住民的活動中心、被兩間學校退學,31歲才交第一個女朋友.....

就覺得自己這些挫折簡直像皺褶,抖一抖就好了。

尤其是他書中那句: Life is short, why so serious.(人生很短,幹嘛那麼嚴肅)更是我和印尼室友最近的座右銘,讓我們抬頭挺胸的繼續面對接下來的不確定性。

感謝你,旺來。

註: 原文寫於2019/8/8 

後記: 即使回到台灣,這本書帶給我那種輕鬆面對不確定性的態度,仍持續發酵。在接下來我爸中風住院復健、我開始做新式手術、買老屋翻修.....都帶來源源不絕的正面影響。

更多韓國進修文章請由此進
韓國小正太動手翻書腰的案發現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