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0-29

韓國進修: 教授版韓式燒肉



 由於剛到首爾的第一週,有點水土不服。因此,金教授提議出去吃一頓好料,種類我可以任選。

經過審慎思考,我推翻了之前傳統韓食館的聚餐提議,選擇了重口味的韓式燒肉。

教授一聽爽快答應。因為,那天正巧是他身為醫學院學生導師,一年一度的師生聚餐,要去他最喜歡的店吃飯。


我腦中的韓式烤肉,是那種烤盤上有一個伸縮銅製抽風口,給生菜生肉,旁邊有塊豬油,自己得動手烤,很忙的那種。

但,教授版的傳統韓式烤肉,是點幾塊不同部位的上好牛肉,喝點小酒,只需要把服務生料理的將將好的肉放在倒蓋的碗上(這個餐廳特殊的用法),沾點起司或海鹽,優雅的吃和開心的聊天即可。

“這個很貴。” 坐我旁邊的男大生,小小聲的跟我說。

“我知道,但金教授付得起。” 我一樣小小聲的回。

同桌的兩個大男生正在念首爾醫科大二,女生則是新科銀蛋(intern, 實習醫生)。三個學生中,有兩位是當屆第一名,可謂學霸中的學霸。

不過,學霸在餐桌上的第一個任務,是戴著手扒雞手套努力的撥蒜皮。就當他花了十分鐘,好不容易交出第一顆蒜頭時,卻被金教授發現某一顆的皮沒有撥乾淨。(笑)

首爾醫科學霸,同時也是撥蒜頭苦手

換另一位愛踢足球的同學接手,三兩下就清潔溜溜。

正所謂人各有志。“ 書讀的沒他好無所謂,內科給他當,外科我們來就行。” 我說,然後全桌都笑了。

韓國醫師的養成教育比起台灣更冗長一點。最大的差異,倒不是醫學院要唸比較久,而是他們的兵役制度。身為醫生,只要你的染色體是XY ,服的兵役就是特殊的三年,而不是常規的一年半。

韓國男醫師們,我尊敬你們。


註: 原文寫於2019/8/10

更多韓國進修文章請由此進

美好的餐會,大家從原本的緊張到後來的哈哈大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