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0-31

泰國自然孔腹腔鏡進修: 混血的我




八月底,結束韓國三星的研習後,我沒有直接飛回台灣,而是飛往Pattaya繼續進修。

特別跑這趟泰國,收穫超乎預期。

除了在Dr. Aranya Yantapant 的演講中看到不同的自然孔手法外,還在工作坊和一位滿頭銀髮的泰國醫師學到這趟泰國進修中,我認為最關鍵的開刀技術。


當時,我提早完成了工作坊要求的任務。那關的關主見狀,便好奇的和我聊起平常的手術狀況。

在閒談中,我提到開自然孔手術遭遇到了一些困難。沒想到,銀髮醫師一聽,便說:

" 年輕人多嘗試,很好。要克服這些困難,只要做到以下三點就可以了。" 接著,便像武林宗師一樣,無私且鉅細靡遺向我傳授他所有的手術心得。

回台灣後,我便將銀髮醫師的技巧、Dr. Aranya Yantapant 的演講內容,和我看手術影片的心得混合,通通用在芳庭身上。

芳庭的子宮就像在集點,一顆子宮同時擁有三種不同的問題。病況相當折磨,狀況到了不得不切除子宮的地步。

她的子宮沒有脫垂,骨盆腔還有局部沾黏,照理來說使用自然孔腹腔鏡開刀會比較困難。但,透過這些技巧,我仍然成功的完成手術。

芳庭昨天早上入院,下午手術,今天早上就決定出院。待在醫院的時間只有一天。

右側骨盆,卵巢韌帶和子宮韌帶完全沾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