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-08-04

[圖解] 子宮頸,拿不拿,究竟差在哪裡 ?

 只要諮詢子宮切除手術,大家會在門診問的考古題,不外乎就是這四題:

1. 拿子宮,會變老嗎?
2. 拿子宮,會脫垂嗎?
3. 聽說拿子宮會尿失禁?
4. 究竟子宮頸要不要拿呢?

無論病人第一題是問哪題,只要我講出其他三題,往往都會收到 " 妳怎麼知道! " 這種驚訝的目光。

傻傻的,因為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呀 ! 這幾個問題每個門診我都要回答好幾次呢 ! (笑)

然而,由於網路上的答案非常混亂,常見到病人看了錯誤的資訊而過度恐懼,導致延誤病情。

倒不是說網友分享的經驗是假的,而是疾病的因果關係,沒有專業知識會很難判斷,許多言論就淪於猜測。

有鑑於此,我才會決定把這四個疑問畫成漫畫,方便大家理解。相信看完漫畫,能幫助妳了解正確的大觀念。

不過,每個人的病情都是獨特的,在意的事情也不同。如果決定要手術,還是得跟醫師討論後,再制定最適合妳的醫療計畫喔~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