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-04-19

[達文西手術] 巨大後子宮頸肌瘤切除手術 (有圖)

34歲女性,已經生過一胎,還想再生一胎。

肌瘤從懷孕前的4公分,生完變成10公分。原以為生完會慢慢縮小,但卻繼續增大到14公分,因此不得不開刀。

由於肌瘤位子在靠近子宮頸處,傳統腹腔鏡不容易處理。為了安全起見,於是我建議她接受達文西手術。


利用達文西系統,手術時能很清楚的分離腫瘤與周邊的組織,避免傷害到脆弱的輸尿管。同時,也能很細緻的處理餵養肌瘤的大條血管,避免不必要的組織損傷。

整台刀,幾乎沒有流任何血,80分鐘就結束了。

對於仍有生育需求的女性來說,這樣開刀對子宮的傷害最小。

若預算充足或有保險給付,建議考慮達文西系統做手術,好處多多。
**
DaVinCi robotic assisted laparoscopic myomectomy. retroperitoneal type cervical myoma 14cm
Specimen :616 g
Blood loss : minimal
Operation time:60 mins (remove specimen 20mins not included)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