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-10-29

韓國進修: 三星醫學中心婦產科速寫

三星醫學中心 ( SMC ) 2019/08 留影


在遇到金泰中教授前,三星集團這個名字對我來說,就是賣電器的。

今年五月開始,我開單孔腹腔鏡開到有點乏。常規手術沒有挑戰性,困難手術雖然總能完成,但我對自己的期許不是只有完成,而是能面對困難的手術,面不改色。


起了心動了念,我馬上就想起貼在書桌前,那張純白色,只有名字和Email 氣質破錶的名片。還有當初金教授和我說的話: 如果妳想要變得更強到韓國找我

就這樣,跑公文、喬值班、和金教授信件往返,我終於能到三星醫學中心進修一個月。

和台灣的醫院一樣,妖嬌美麗的多半是護理人員,住院醫師們通常頭髮散亂眼神死,臉臭的像大便。還記得當時我問住院醫師: 首爾哪裡有好餐廳 ? 哪裡好玩? 

只見他有氣無力的對我說: 我也不知道。因為我每天下班後就直接回家睡覺,幾乎完全不出門。

這也難怪,一天的婦科全麻刀平均15台,癌症刀平均3台起跳,而且只要排定管你有沒有值班都要跟完。這種威力,我第一天進刀房就馬上領教。一站16個小時,腿痠腰痛,回宿舍已經半夜,真的非常精實。

要不是這一切都是自找的,我心裡一定幹翻。

三星醫學中心婦產科,共有25個住院醫師、9個肥肉、15個主治。主治清一色從南韓第一學府畢業,且制度階級分明。

主治一出現,刀房全部人的屁股都會夾緊。很難想像在餐桌上一邊戲稱我本人已經太老了不適合打網球,被同事爆卦紅著臉說 不能講啦 的金教授,在刀房其實威嚴滿點。

不過,即使如此,我仍然很幸運的看到一台又一台想看的刀。而且問題讓我問到飽。

감사합니다

註: 原文寫於2019/8/5

更多韓國進修文章請由此進

da Vinci Xi Surgical system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